最新消息

2021年04月16日

網上研討會:STEM 教育的課程設計與實踐

本計劃於2021年4月16日舉辦網上研討會與教育界同工介紹計劃內容及分享成果。 「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2020/21網上研討會 — 資訊科技教育與學科有關系列:STEM 教育的課程設計與實踐」內容包括:

  1. 簡介STEM教育的課程設計與實踐,分享如何透過STEM教育、創客教育與社會服務教育的連結,於學校推展STEM課程。
  2. 分享課堂實踐、教材範例與成果,以及電子學習的應用,包括:
    • 不同類型的學習模式與活動:分享各種STEM教學模式的實踐(如面授與網上授課),以及如何利用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(如網上互動、視像會議分組、反轉課堂及體驗活動等)增強學習動機,引導學生構思產品及製作產品原型等。
    • 學習評估與回饋:利用多元化的評估方式進行適時評估,包括文本及影片建議書、課堂反思、小組匯報等,並使用電子學習平台進行進度評估及意見回饋。
    • 電子學習:分享如何善用電子學習平台,實踐線上與線下並行的學習模式。STEM 教育會教授使用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(如 TinkerCAD Circuit、APP開發平台 Thunkable、自動化平台 IFTTT、物聯網開發平台 Blynk APP等),並利用e-classroom、影片及練習促進自主學習,以及運用其他電子學習平台(如Quizizz、Edpuzzle、Jamboard)加強網上課堂的互動性。
  3. 與示範學校教師交流,分享籌備和教學的細節,以及如何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。